9月6日
( 星期五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哥羅森書 1:15-20
聖詠 100[99]:2,3,4,5
路加福音 5:33-3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舊約以色列民從出谷的經驗,體會到上主的大能拯救。這位召選他們,同他們立約的天主,並不是普通的神明,而是創造天地萬物的自有者。以民得天獨厚,成了無形無像、超然的天主在世臨現的特選媒介。

讀經一指出,耶穌是「不可見的天主的肖像」 (哥1:15)。透過這位有血有肉的耶穌,我們可以素描天主的面貌。這位耶穌也非普通人,因為「一切都是藉著他,並且是為了他而受造的」(哥1:16)。耶穌是天主創造工程的原因和目的。

此外,耶穌也是天主贖世工程的動力 ─ 「他是死者中的首生者」(哥1:18)。天主拯救的對象,固然是墮落的人類,但天主藉著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寶血,使全人類,甚至是萬物與自己重歸於好,恢復創世之初的「和平」,恢復耶穌在萬有之先的「首位」。「因為天主樂意叫整個的圓滿居在耶穌內」,耶穌就是元始(哥1:18-19),也是終結。



普世大地,請向上主歡呼,祂造成了我們,我們非祂莫屬(今天答唱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置身於噪音中的現代男女,
能再發現安靜的價值,
並學習聆聽天主和兄弟姊妹的聲音。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世界許多地區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以他們的見證成為基督愛的先知。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