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
( 星期六 )
十字聖架節
戶籍紀 21:4-9
聖詠 78[77]:1-2,34-35,36-37,38
斐理伯書 2:6-11
若望福音 3:13-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進堂詠簡明撮要地給今天的慶節,提供了一個神學基礎:「我們應當以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為榮,因為基督是我們的救恩、生活和復活;藉著祂,我們才獲得釋放和自由」。今天的進堂詠,源於聖保祿在迦拉達書6:14的話:「至於我,我只以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來誇耀」,並加上耶穌為我們贏得的恩寵:救恩、生活、復活和自由。

也許「誇耀」或「為榮」這些字眼,在今天並不能幫助我們明瞭,熱愛基督的十字架,怎麼可以深化我們的靈修。也許,我們可以舉個例,提議應該這樣說:「欽崇敬拜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

我們有好幾個欽崇敬拜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的方式。在聖週五,「朝拜十字聖架」是禮儀中重要的部分,我們要以最大的虔誠來朝拜。當我們在開始和在結束祈禱時,我們劃十字聖號,就是在承認十字架的重要,並藉著這個簡單的動作,宣認天主的救贖和祝福。



主耶穌,我們欽崇祢讚美祢,祢藉此聖架救贖普世,恩賜我們生命,把我們從罪惡中釋放。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置身於噪音中的現代男女,
能再發現安靜的價值,
並學習聆聽天主和兄弟姊妹的聲音。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世界許多地區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以他們的見證成為基督愛的先知。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