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
( 星期日 )
常年期第二十四主日
出谷紀 32:7-11,13-14
聖詠 51[50]:3-4,12-13,17-19
弟茂德前書 1:12-17
路加福音 15:1-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以民執拗,離經叛道,常令天主心碎。類似今天讀經一,天主對梅瑟慨歎:「他們很快就離開了我給他們指示的道路」,這天主深感以民不值得祂眷顧的話,屢見於舊約。我們常稱以民出離埃及,走進福地的出谷之旅為「曠野中的流徙」。但據聖經記載:天主乃一路扶持,明確地給他們指示怎樣由一個地方走往另一個地方。天主在他們的旅程中的每一個階段,都加以引領。不錯,天主給以民指示許多道路;無論是由埃及走往許地,這具體的偉大旅程,給他們一步接一步的引領;在靈修方面,同樣給他們指出善盡選民身分,忠於盟約的途徑。照樣,天主光照我們的心目,給我們指示怎樣去走我們的人生朝聖旅程。但同樣,我們有時都會顛沛流離,自我放逐。仰賴天主的慈恩,我們時時都可以像回頭的浪子那樣,回到自己的心,反省自己的生活,回歸父家。藉著這個比喻,耶穌給我們闡明天主的寬宏大方;祂在天上看到我們悔改,便會歡喜若狂,急不及待的走來歡迎,擁抱。



主,仰賴祢的恩寵,願我們永遠都不偏離祢給我們指示的靈修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置身於噪音中的現代男女,
能再發現安靜的價值,
並學習聆聽天主和兄弟姊妹的聲音。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世界許多地區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以他們的見證成為基督愛的先知。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