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
( 星期三 )
常年期第二十四週
弟茂德前書 3:14-16
聖詠 111[110]:1-2,3-4,5-6
路加福音 7:31-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女兒接來一份宗教科的思考習作,以假設基督生於今時今日為題材自我發揮。看著今天福音的章節,很難想像面對當下社會的基督,會說出怎樣的慨歎之言。

曾有一齣外語片有這樣的對白,大意是人們寧可很輕易地因為恐怖片中一些畫面、音響效果及情節,對鬼怪妖魔深信不疑,看後更產生莫名的恐懼感,但對天主卻置若罔聞,無動於衷。看來,造物主對世人溫馨關愛、無微不至的話語,竟不及受造物堆砌的顏料與音響為人所接受,這是個怎樣的世代呢?

書信中保祿囑咐弟茂德以教會長老身分,應知如何堅持這作為真理柱石和基礎的虔敬奧蹟 ─ 簡樸無華的基督奧蹟。這信仰的核心能否為人所受落,非著重外表花巧的包裝與粉飾,而是對人心的開放與轉變,有著最基本的要求。



主,在祢傳揚祢救恩喜訊的使命中,祢尚且須面對麻木的人心。請扶持我們,堅強我們,在追隨祢,作祢見證人的路上,能認清目標,堅守聖道,不屈不撓地傳揚祢的救恩喜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置身於噪音中的現代男女,
能再發現安靜的價值,
並學習聆聽天主和兄弟姊妹的聲音。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世界許多地區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以他們的見證成為基督愛的先知。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