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
( 星期六 )
聖瑪竇宗徒、聖史慶日
厄弗所書 4:1-7,11-13
聖詠 19[18]:2-3,4-5
瑪竇福音 9:9-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從天國的角度看,正義的人不必被拯救,因為正義的人就是天堂人,但世上有沒有完全正義的人呢?憐憫淫婦事件告訴我們沒有(若8:1-11),若望一書也同樣告訴我們沒有(若一1:8-10)。耶穌來是召叫罪人,要赦免他們的罪,使他們成為新人,完美的人,天堂人。其實有限的人,既有開始,必有完結,這是邏輯使然,何來可以抵達無限境界,分受那永遠的神聖生命呢?除非有外力幫助他,提升他。耶穌正是那無限的「外力」,祂為我們做了補贖,又願意赦免我們的罪,我們當可升天堂了。我們獲罪赦,全是恩典使然,非靠我們的功德。耶穌時代,猶太人的祭獻多著重外表,而忽略了心靈的投向,所以耶穌提出「仁愛勝過祭獻」。而最好的祭獻或奉獻,就是把自己奉獻給天主,表示自己隸屬祂,隨時準備好完全服從祂的旨意。從福音可知,瑪竇感謝天主,因為耶穌召叫了他。他寫自己是稅吏,是猶太人所鄙視的罪人,需要耶穌醫治。瑪竇深明他的老師是為拯救罪人而降生的。相傳瑪竇在波斯為主致命。



主,願我們的行動務要與我們所受的寵召相稱,按照基督賜恩的尺度,各盡其職,做個完美的天堂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置身於噪音中的現代男女,
能再發現安靜的價值,
並學習聆聽天主和兄弟姊妹的聲音。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世界許多地區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以他們的見證成為基督愛的先知。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