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
( 星期六 )
常年期第二十五週
匝加利亞先知書 2:5-9,14-15
(詠)耶肋米亞先知書 31:10,11-12,13
路加福音 9:43-4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經時常用牧人的意象來講述天主照顧保護我們的愛,今天選自耶肋米亞先知書的答唱詠,正包含這個意思。在宗教氣氛的薰陶下長大,並熟悉聖經的人,大概都已被同化,而不難掌握意象傳達的含義,甚至會深受感動,引吭高唱:「上主是我的牧者」。

可是,我們大多數人都是居住在市區,過的不是牧羊人牧養羊群的遊牧生活。所以,我們宜於,甚至必須再三思考牧羊人的意象,好能真正明白聖經要藉此給我們教導的真理。聖經還有許多其他已經不再是我們的生活文化,不切合我們的社會環境,而需要我們再三思考的意象。連耶穌的門徒亦難於理解祂的教訓,部分是由於受苦的默西亞這個概念,不合情理。

所以,我們務必要透過祈禱和反省,與天主建立關係,並務必要讓個人與天主的關係、自己的宗教信仰顯得合情合理,讓靈性生命可以得到發展,讓信德能賴以增強。



主,願祢對我們的眷愛,深化我們的靈性體驗,祝福保佑我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置身於噪音中的現代男女,
能再發現安靜的價值,
並學習聆聽天主和兄弟姊妹的聲音。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世界許多地區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以他們的見證成為基督愛的先知。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