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
( 星期一 )
常年期第二十六週
聖熱羅尼莫(司鐸、聖師)
匝加利亞先知書 8:1-8
聖詠 102[101]:16-18,19-21,29,22-23
路加福音 9:46-5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類歷史多戰爭,天下太平只是盼望。但我們還是感謝上主,因為祂是亂世的倚靠。倚靠天主是堪受光榮的智慧,連亡國的以色列,也可倚靠大能的天主,在眾多帝國環繞中復興。對於我們在弱勢中的人,天主不是更有能力拯救嗎?我們要感謝聖神,因為祂就是天主的拯救,進入我們內而給予我們能力,鼓勵我們成為有力量的人,可以在某方面比其他人強,難道我們要以驕傲和自私來回應聖神的恩賜嗎?感謝基督的福音教導,讓我們在世的成就有好的出路,就是運用我們的強去服務世界中的小,因為基督是讓小孩子站在祂身旁的教師,而天主是與弱勢社群同在的主人。我們要再度感謝基督,因為當祂來世拯救時,就是以大侍小的最高模範。願世上一切強者都追隨祂,如此,在基督的國內,強者之間沒有勢不兩立的私利紛爭,只有向他人提供幫助的合作。這樣一來,小國在帝國環繞中,安樂地度日也可以成為現實。



讓我們同聲祈求天主賞賜我們的世界能得享相似基督的國度,也求上主恩賜我們可以在世界窮盡時,得以進入那圓滿的基督國度。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置身於噪音中的現代男女,
能再發現安靜的價值,
並學習聆聽天主和兄弟姊妹的聲音。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世界許多地區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以他們的見證成為基督愛的先知。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