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
( 一 )
常年期第十八週
聖若翰•維雅納(司鐸)
耶肋米亞先知書 28:1-17
聖詠 119[118]:29,43,79,80,95,102
瑪竇福音 14:22-3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以色列和猶大抵達許地之後的故事,讓我們意識到人的意志多麼薄弱,記憶多麼短暫。他們不但忘記了天主怎樣把他們從埃及的奴役中拯救出來,也忘記了梅瑟怎樣譴責信邪神和拜偶像。他們經不起鄰國的影響,竟要求天主委派一位君王來統治他們,但他們都知道,天主是唯一的統治者、唯一的君王。雖然他們離經叛道,天主依然不斷給予機會,仍然承認他們是祂的子民、祂的兒女。

儘管以色列和猶大都承認充軍巴比倫是他們自取的懲罰,但正如我們在讀經一看到的,天主並沒有對祂的子民失望。祂不斷給他們派遣先知,規勸、鼓勵他們。今天耶肋米亞便提醒他們:天主永恆忠信,對他們的慈愛,永不變改。





天主,祢是以色列的天主,也是我們的天主。求祢祝福我們,教我們深切體會祢永恆不變的慈愛與忠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到暴力脅迫而遠離家園的難民,
獲得慷慨的接待和自身權利的維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的基督徒,
能愉快的向該地區的人民傳揚信仰。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