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
( 三 )
耶穌顯聖容慶日
達尼爾先知書 7:9-10,13-14
聖詠 97[96]:1-2,5-6,9
伯多祿後書 1:16-19
瑪竇福音 17: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雖然福音沒有明確指出,但看來耶穌帶著伯多祿、雅各伯和若望上山,不是要顯示自己的光榮,而是為了祈禱。在英文版聖經的語法上,福音以被動式的寫作手法來表達耶穌當時的情況:「祂的容貌被改變」。聖經通常以這種寫作方式,來宣認天主在工作。在山上,耶穌經歷了一個很深的祈禱經驗及與父的共融契合,這使祂變了容貌,發光有如太陽。故事也就給我們呈現了一個基督徒祈禱的典範:透過祈禱,改變生活,讓它充滿天主的恩寵和光榮。我們可以跟耶穌及祂三位至親密的門徒上山,並祈求深切祈禱之恩,一次能起改變作用的祈禱。

伯多祿提議張搭三個帳棚,他的意向很好,卻有點誤導:不是所有好主意或善意都值得跟隨或實際可行。因此,天父把伯多祿召回現實:「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從他」。我們常要放棄自己的好主意,好能聽從耶穌對我們的要求。





天父,願我們常能在信德和望德中,有勇氣去聆聽祢的聖子,接受祂對我們的要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到暴力脅迫而遠離家園的難民,
獲得慷慨的接待和自身權利的維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的基督徒,
能愉快的向該地區的人民傳揚信仰。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