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
( 五 )
常年期第十八週
聖道明(司鐸)
納鴻先知書 2:1-2; 3:1-3,6-7
(詠)申命紀 32:35-36,39,41
瑪竇福音 16:24-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叫祂的門徒天天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祂。耶穌沒有為自己揀選祂的十字架,同樣,我們也不要為自己揀選我們的十字架。耶穌的十字架不僅是祂背上哥耳哥達的那塊木頭,耶穌一生,天天背著自己的十字架。祂的十字架就是忠於天主的旨意:天天承擔著像天父愛了祂一樣的愛,去愛別人所帶來的種種成敗得失。

我們不需要去尋找自己的十字架,因為這變相就是為自己作選擇,而非接受那由天主而來的。我們的十字架,仿如家中養了多年,忠心耿耿的愛犬,又或如其他天天期待見到我們,在等待我們,準備好同我們打招呼,或撲到我們身上來的寵物。

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靈魂,為他有甚麼益處?唯死於基督,才能找到真正的生命,換句話說,就是偕同天主,活在當下,體會祂的旨意,並付諸實行。這樣做有甚麼益處?就是天堂 ── 天堂不只是一個來世的地方,也是今生的境界。這就是耶穌宣揚的福音了。





天主,教我忠於祢的召喚,甘心情願地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喜樂地一步步邁向圓滿的天堂境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到暴力脅迫而遠離家園的難民,
獲得慷慨的接待和自身權利的維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的基督徒,
能愉快的向該地區的人民傳揚信仰。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