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
( 三 )
常年期第十九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9:1-7; 10:18-22
聖詠 113[112]:1-2,3-4,5-6
瑪竇福音 18:15-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對罪惡的態度關係到人是否得救,也決定了自己是否能得天主的恩寵。面對罪惡,同流合污還是獨善其身,都不是基督的精神。今天的兩篇讀經,都教誨我們如何對待罪惡與罪人,也都明確表示,只要我們這樣作,天主的恩寵就會臨於我們當中。

第一篇讀經記載,對罪惡而悲痛哀歎的人,要被劃上十字印記。他們不會為天主所忘記,也不會與罪人一樣被毀滅。毀滅罪人時先是聖殿的長老被殺死,因為負有教導的責任,雖然自己沒犯罪,別人的罪他們也逃脫不了關係。為人父母、做神長、做官長,以及身居教育、輔導崗位的我們,要注意這一次次的警鐘,引以為戒!

福音上耶穌明確告訴門徒,要如何對待得罪自己的人,也說明了教會的必要功用。只要我們同心合意因主的名祈禱、生活,耶穌就在我們中間。只要我們生活在教會內,與教會一起潔淨自己與他人,我們一定是主耶穌的好門徒。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永遠是天主的家人。





主耶穌,求祢讓我明瞭自己的責任與義務,盡好本分,成為祢所喜愛的門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到暴力脅迫而遠離家園的難民,
獲得慷慨的接待和自身權利的維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的基督徒,
能愉快的向該地區的人民傳揚信仰。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