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
( 二 )
常年期第二十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28:1-10
(詠)申命紀 32:26-27,27-28,30,35-36
瑪竇福音 19:23-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兩篇讀經都講人與財富的關係,人若因財富而喪失了德行,就不能進入天主的國,有時還會遇到災禍。反之,因耶穌的名所做的各種捨棄,都會得到賞報,並獲得永生。

提洛王子有滿庫金銀而心高氣傲,竟然自以為是神。富人常常犯許多錯誤,比如不尊重人、揮霍、驕傲、貪婪、缺乏愛德等等。自私的富人忘記了,其實他生命中的一切都是天主的賞賜,是天主賞給他用來服務他人。若他只顧積蓄更多,而不分一些給有需要的人,他就要聽耶穌的嚴厲話語:富人難進天國。

耶穌的教訓為今天的社會尤其重要,受資本主義的影響,愈來愈多的人以利潤和鈔票為自己生命的重要目標,而忽略了人性尊嚴和愛德的實踐。這樣的社會是畸形的,許多人成了賺錢的工具和工作的奴隸。不必說那些得益於不公正社會制度的富人,即使經由正當途徑致富的富人也有致命傷,就是他們可能只顧享受財富帶來的舒適,而忽略了窮人的需要。

基督徒該時常效法耶穌基督,祂因愛眾人而分施了自己的體血,這種願意為人犧牲的精神也是基督徒需要實踐的。





主耶穌基督,求祢教導我們善用財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到暴力脅迫而遠離家園的難民,
獲得慷慨的接待和自身權利的維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的基督徒,
能愉快的向該地區的人民傳揚信仰。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