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
( 一 )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得撒洛尼後書 1:1-5,11-12
聖詠 96[95]:1-2,2-3,4-5
瑪竇福音 23:13-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今天的讀經中,我們看到兩幅非常生動的畫面。雖然這兩幅畫面都出自新約的描述,但是畫中的內容卻十分不同。

第一幅畫面來自得撒洛尼教會,保祿和他的兩位同伴極力誇讚這個教會。因為,得撒洛尼人不僅接受了關於納匝肋人耶穌的信仰,還勇敢地將這份對於復活主的信仰在生活中實踐。得撒洛尼人一如他們在信仰上的慈父、保祿宗徒一樣,為了天國的緣故,在所受的一切痛苦和磨難中,保持了極大的信德。為此,保祿誠心地為得撒洛尼人祈禱,為的是使天主的聖名能夠在他們內獲得彰顯。

第二幅畫面直接取材自主耶穌在世的生活片段,描繪的是祂對法利塞人的嚴厲斥責。原本,法利塞人是最熟悉梅瑟法律的人,理應最先獲得救恩。可是,他們忽略了法律的真精神,丟了西瓜揀芝麻,強調法律的細枝末節。為此之故,溫良而又和善的耶穌,一反常態,指責法利塞人為假善人和瞎眼的嚮導。




主耶穌,極仁慈的和最有耐心的導師,求祢幫助我們明瞭祢律法的真精神,使我們能夠像得撒洛尼的好信眾一樣,在每天的生活中勇敢地為祢作見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到暴力脅迫而遠離家園的難民,
獲得慷慨的接待和自身權利的維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的基督徒,
能愉快的向該地區的人民傳揚信仰。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