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
( 二 )
將臨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11:1-10
聖詠 72[71]:1-2,7-8,12-13,17
路加福音 10:21-2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謙遜不只是天主的特質,它是天主本身,天主就是謙遜。祂揀選了世上其中一個最細小最貧苦的民族、以色列做祂的選民;揀選了一個窮木匠若瑟做祂兒子的養父,一名平凡女子瑪利亞做祂的母親。耶穌揀選的十二宗徒,都不學無術,當中包括卑微的漁夫。祂還揀選了我們做祂的兄弟姊妹,使我們因為祂而成為天父的子女。

天主的一切作為,給我們傳遞一個十分明確而強烈的訊息:教我們認識祂是誰。謙遜成了我們的身分。若我們都能自謙自卑,就能增進對自己的認識︰我們不是自己的主人。所以,我們永遠不能夠知道明天會有甚麼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但這個事實卻非完全負面,因為它教導我們相信天主,把自己交給祂,信靠祂 ── 我們生命的主宰。我們都很幸運,因為我們的主人本身就是愛,祂永遠不會傷害我們,只會恆常不變的愛著我們、支持和保護我們。我們可以完全信賴祂,把自己交在祂的手中。




主,我把自己交在祢愛的手中,因為祢是我的歸宿。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救主的誕生
為所有善心人士帶來平安與希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父母能成為真正的福傳師,
將信仰的珍貴禮物傳給子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