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
( 三 )
聖方濟各•沙勿略司鐸(傳教區主保)
格林多前書 9:16-19,22-23
聖詠 117[116]:1,2
馬爾谷福音 16:15-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在最後晚餐中留給門徒的一席話,多是安慰和祈禱,但在升天之前,祂對門徒所做的最後囑託,卻是派遣和使命。耶穌受難前,門徒尚未真正認識祂。所以耶穌耐心地準備門徒接受即將發生的一切。待祂升天時,門徒們經過耶穌死亡與復活的洗禮,對天主的奇妙作為,有了相對深刻的領悟,開始徹底地向耶穌歸順。這時耶穌才把祂最終的使命委託給他們。天主要給人使命,必然先按照各人情況準備他們,並在人執行使命的過程中,以祂的能力來扶持。福音中,耶穌許諾門徒在傳福音中種種標記,單從字面看來似乎難以理解;可在本質上,它們是天主臨在的記號:傳福音是天主藉著人所做的工作,我們僅是祂的工具。我們愈向天主順服,天主的能力就愈能在我們身上展現出來。

今天紀念傳教主保聖方濟各•沙勿略。天主曾至少明顯地用了十年的時間來準備他,直至他成為天主真正的器皿。傳教期間,天主的能力更藉沙勿略的信德,幫助他的生命不斷逾越。




主,請祢準備我,使我成為祢的使命的得心應手的工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救主的誕生
為所有善心人士帶來平安與希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父母能成為真正的福傳師,
將信仰的珍貴禮物傳給子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