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
( 六 )
將臨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30:19-21,23-26
聖詠 147[146,147]:1-2,3-4,5-6
瑪竇福音 9:35-10:1,6-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周遊各城各村施教,在自覺或不自覺中,滿全了依撒意亞先知的預許:「你的眼睛必能常見到你的教師」。福音強調耶穌公開講話,正如祂自己在大司祭面前明認:「我向來公開地對世人講話,我常常在會堂和聖殿內,即眾猶太人所聚集的地方施教」 (若18:19-21)。耶穌不但提到會堂和聖殿,亦強調了祂的使命的普世性:「公開地對世人講話」。所以,在祂升天之時,祂派遣門徒往普天下去傳揚福音,拓展天國。

瑪竇註明耶穌的使命包含兩方面:「宣講天國的福音」及「治好一切疾病,一切災殃」。當我們在教會內延續耶穌的公開生活及祂對世界的使命時,我們是同時參與傳教和治癒的工作。為我們來說,治癒不是淨指醫好身體的疾病;一切為伸張正義,促進團結,締造和平,協商調停的工作,都是在醫治千瘡百孔、備受磨難的社會和世界。正如依撒意亞先知所預言的,人人都應該知道:這是正路,我們要在這上面行!




主耶穌,「祢所具備的智慧不可估計」,但願我們都能分沾多少祢的智慧,好能在延續祢的使命時,做得更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救主的誕生
為所有善心人士帶來平安與希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父母能成為真正的福傳師,
將信仰的珍貴禮物傳給子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