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
( 一 )
聖母無玷始胎
(香港教區主保)節日
創世紀 3:9-15,20
聖詠 98[97]:1,2-3,3-4
厄弗所書 1:3-6,11-12
路加福音 1:2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我們紀念童貞瑪利亞給予我們的啟發。為我們每一個人來說,相信很難會有一天是完全不玷過犯的。也許我們會說了謊話,發了脾氣,動了怒,想歪了等等。瑪利亞則完全不是這樣,她每天都沒有失落於天主的恩寵。瑪利亞像她的兒子耶穌、像我們每一個人一樣,都有可能犯罪。但仰賴天主的鴻恩,及她本身的內在自由,瑪利亞一生無染罪污。她的一生,就好像原祖父母,在逐出樂園之前那樣,完全沒有罪過。她的一生像我們一樣,要在善與惡、自己與別人、天主的旨意和她自己的意願之間作選擇。世世代代都要稱瑪利亞為有福,歌頌稱揚她,因為「看!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罷!」是她對天主的恆常答覆。




天主聖母瑪利亞,萬福!充滿聖寵者!請教我們追隨您的典範,常能衷心對天主說:「爾旨承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救主的誕生
為所有善心人士帶來平安與希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父母能成為真正的福傳師,
將信仰的珍貴禮物傳給子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