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
( 六 )
將臨期第二週
聖路濟亞(貞女,殉道)
德訓篇 48:1-4,9-11
聖詠 80[79]:2-3,15-16,18-19
瑪竇福音 17:10-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古時,天主借厄里亞準備以色列人的心,使他們看到天主的大能與威嚴而歸向天主。罪人受到了先知嚴厲的懲罰:乾旱不雨、顆粒無收、天降大火、瘟疫橫行,人們的確飽受了痛苦。但這絕不是天主的目的,而是不得已的方法。天主願意因著一些災難,遏制我們犯罪的傾向,免去永遠的災難,這才是厄里亞先知出現的目的和意義。然而,不少人錯懂了天主的聖意,只是驚歎厄里亞的能力與權威,所希望的也只是天主給自己一些本性的好處。

耶穌時代,人們相信厄里亞先知要在默西亞之前來到,也期盼著這一天早日來到。然而他們盼望的是自己的默西亞、民族主義的默西亞,甚至是世俗的、政治的默西亞,不是天主真正要給與我們的默西亞。他們沒有正確的默西亞觀念,當然也不會認出祂的前驅了。若翰的外在表現,的確與厄里亞不太一樣,但其使命、目的與做法卻更清晰了。




主耶穌,求祢讓我們擺正自己與天主的關係,認出並跟隨厄里亞、聖若翰等眾先知的步伐,盡快達到與祢結合的境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救主的誕生
為所有善心人士帶來平安與希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父母能成為真正的福傳師,
將信仰的珍貴禮物傳給子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