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
( 二 )
將臨期第三週
索福尼亞先知書 3:1-2,9-13
聖詠 34[33]:2-3,6-7,17-18,19,23
瑪竇福音 21:28-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索福尼亞先知大約是公元前六百年的人,他得到啟示,說:禍哉!那叛逆、污穢,而殘暴的城市!在那一天,萬民都來侍奉上主,但那些驕矜自誇的人,必被驅逐(索3:1-2)。聖保祿宗徒也曾表示:不是凡從以色列生的,都是真以色列人……,而是那藉恩許所生的子女,才算為真後裔(羅9:6-8)。藉恩許所生的是指那些藉聖神,經過悔改而重生,堪當承受天國永福的人。今天的聖詠也寫了惡人的命運:「上主的威容敵視作惡的人民,要把他們的紀念由世上滅盡」;又說:「我必要時時讚美上主……凡投奔他的必不受處刑」(詠34:2,17,23)。的確,「死人們不能夠讚美上主,降入陰府的人也不能夠,而是我們讚頌上主,從現今一直到永久」(詠115:17-18);「我們」是指活人,藉恩許而活到永遠的善人。在今天的福音,耶穌承先啟後的說:稅吏和娼妓要在司祭長和長老以先進入天國,因為她們悔悟了(瑪21:31-32);可見悔悟的重要。悔悟就是醒覺,願意由世俗、物質主義的心態,轉變為追求天國的心態,把信仰轉化成為一種生活態度,也就是基督徒的態度。




天主,請幫助我們時刻醒悟,分享祢永恆的生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救主的誕生
為所有善心人士帶來平安與希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父母能成為真正的福傳師,
將信仰的珍貴禮物傳給子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