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
( 五 )
十二月十九日
民長紀 13:2-7,24-25
聖詠 71[70]:3-4,5-6,16-17
路加福音 1:5-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一如舊約其他不少篇章,聖詠第七十一首,斷定上主是我們避難的石壁、磐石、堡壘。然後,作者更堅稱上主是他的期望,是他自幼唯一的仰仗。石壁、堡壘等的圖象,提醒我們,人生好比一場戰事,我們猶如在服兵役(約7:1)。我們須與世上的邪惡搏鬥,尤其當邪惡咄咄逼人,傷及我們自身及損害到我們的靈性生命。無怪乎,在一些靈修著作中,我們會讀到「善與惡、光明與黑暗、天主與魔鬼交戰」的概念。與此同時,我們得到鼓勵,因為我們是為天主作戰,而最終大獲全勝的是天主。祂是將我們前後包圍,徹底保護,堅不可摧的堡壘,是我們的希望託庇。

如果萬一我們需要逃避仇敵魔鬼的追捕,天主就是我們的避難所,而我們抵抗魔鬼的武裝:信、望、愛三德。




天父,祢的聖子、我們的主耶穌的降生,是我們戰勝邪惡的開始,因祂曾與我們並肩作戰,出死入生,凱旋復活。我們蒙恩在祢的聖愛內,懷著希望面對種種挑戰,並能在一切事上,對祢保持忠信,實在有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救主的誕生
為所有善心人士帶來平安與希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父母能成為真正的福傳師,
將信仰的珍貴禮物傳給子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