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
( 二 )
十二月二十三日
瑪拉基亞先知書 3:1-4,23-24
聖詠 25[24]:4-5,8-9,10,14
路加福音 1:57-6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有一個嬰孩將要為我們誕生,祂將被稱為強有力的天主」(進堂詠)。

「嬰孩」和「強有力的天主」,兩者比對之大,使一些人認為天主降生成人,匪夷所思。於是,也就拒絕接受基督宗教。他們質疑:一位無限和永恆的天主,怎可能於某一特定時間,在一個細小國家的某條村落,由一位特定的母親,誕生成為一個具體的嬰孩?這些「特殊性」與他們心目中的天主,實在相差太遠,以致他們認為駭人聽聞,無法相信。這個「駭人聽聞的特殊性」只能藉信德之恩去領悟,亦正好有力地提醒我們,信德是天主的恩賜。

信德向我們保證:「為天主一切都是可能的」(瑪19:25;谷10:27;路1:37;18:27),因為天主來無始去無終,是無條件的愛,祂就是以這看似矛盾的獨特方式愛了我們,給我們賜下了祂的獨生子:「強有力的天主」成了「嬰孩」,是為救贖和聖化我們,使我們獲享永生。




天父,感謝祢恩賜的信德,使我們的心靈眼目賴以開啟,好領悟創造、救贖和聖化的奧祕。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救主的誕生
為所有善心人士帶來平安與希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父母能成為真正的福傳師,
將信仰的珍貴禮物傳給子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