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
( 六 )
聖若望(宗徒、聖史)慶日
若望一書 1:1-4
聖詠 97[96]:1-2,5-6,11-12
若望福音 20: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伯多祿和若望來到耶穌的空墓,看見放著的殮布,「就相信了」。不過,在這之前,空氣中似乎凝聚著一種在反思的靜寂,一種在等待的「相信」。但隨後的第二十和二十一章,卻截然不同,記載的是宗徒們都能迅速地接受耶穌仍然活著的溫馨。可以想像,門徒們能夠在老地方,跟耶穌重聚的喜樂心情,是何等高漲。也可以想像,他們的信德亦因而鞏固了。

今天的讀經一及若望福音的首十八節,都是序言。儘管兩段經文的中心人物都是耶穌,強調的卻是兩樣。若望一書的序言與若望福音20:9-21:23的記載相似,當中,作者同我們分享他的圓滿喜樂:他有幸同耶穌一起渡過在耶路撒冷的最後光輝日子,有幸同祂相聚在提庇黎雅海旁。

若望的著作讓我們能夠喜樂地反省一個事實:世紀以來,我們可以在感恩聖祭及聖體聖事中與耶穌相遇,聆聽祂的話語。我們可以懷著信心出去,給尚未被說服的人,傳揚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救恩喜?。




天父,感謝祢給我們派遣祢的聖子、我們的主耶穌。請祢幫助我們與他人分享這份珍貴的禮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救主的誕生
為所有善心人士帶來平安與希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父母能成為真正的福傳師,
將信仰的珍貴禮物傳給子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