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
( 星期二 )
主顯節後
若望一書 4:7-10
聖詠 72[71]:1-2,3-4,7-8
馬爾谷福音 6:34-4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幾個餅和幾尾魚,怎可能足夠飽飫眾多飢餓和需要餵養的人?這麼多人迷失需要牧者,又拒絕接受牧養,怎麼辦?我們可以打發他們離去,避開他們,不受他們的苦況所影響(但其實他們的難題都是我們的難題)。我們可以感到失望,可以逃避,但是我們亦可以嘗試去愛;嘗試首先去愛他們,並一而再,再而三地去愛。這就是天主待我們的方式:祂重複又重複,一次又一次地主動去愛我們。

以我們有限的人力物力,不可能完全解決貧窮、飢餓等問題,但憑著天主的恩寵,再沒有飢餓、憂傷、疾病和貧苦的一天,總會來到!是天主,不是我們,會令這一天來臨。不過,天主不會為我們做我們有能力去做的。我們可以將我們僅有的五餅二魚跟飢餓的人分享;我們可以跟別人分享福音這寶貝;可以去憐憫和寬恕。我們可以追隨耶穌,以自己的言行去幫助別人領悟並相信每一個人都是天主所愛的,所以都是可愛的,而且是獨一無二,無可代替的。




主,教我們都能做到,將白白得來的,白白分施,並珍惜祢恩賜的生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人都能推動
尊重所有民族尊嚴的
真實可靠的經濟發展。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不同宗派的基督徒
都能走向基督所渴望的合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