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
( 星期四 )
主顯節後
若望一書 4:19-5:4
聖詠 72[71]:1-2,14,15,17
馬爾谷福音 4:14-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愛是一條誡命,這誡命是沒有負荷的,因為愛來自天主。所以能否去愛,絕不依靠我們是否聰明才智。是天主首先愛了我們,而愛是天主用祂的自由來送給我們的一份禮物,所以愛是沒有負荷的。

愛是誡命,沒有任何誡命是不費功夫便可遵行的,否則這便不是誡命了。單靠我們自己,我們很難去愛,我們會因人而施,甚或拒絕去愛。請不要忘記:愛是來自天主的一份無條件的禮物。愛是關係,維繫著聖父和聖子;也是這愛,維繫著這三位一體的天主和我們每一個人。這就是為甚麼我們受命去愛主愛人了。

耶穌以祂的一生顯示給我們,讓我們知道祂是愛的源頭,並教導我們怎樣去愛:釋放俘虜,使盲者復明,開解困惑使人重獲自由。耶穌給我們示範了怎樣去愛,所以我們不可以說:「我不懂得怎樣去愛」。




主耶穌,請給我們力量和信德,去給貧窮人傳報喜訊,並請祢幫助我們去愛近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人都能推動
尊重所有民族尊嚴的
真實可靠的經濟發展。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不同宗派的基督徒
都能走向基督所渴望的合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