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
( 六 )
主顯節後
若望一書 5:14-21
聖詠 149:1-2,3-4,5,6,9
若望福音 3:22-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星期一的反省當中,我們提到聖若望四次鼓勵我們「放心大膽」:兩次叫我們要有信心面對天主的審判(2:28; 4:17),兩次叫我們祈禱要有信心(3:21; 5:14)。今天我們反省第二篇談到祈禱要有信心的經文。基督徒的信心,非純粹是一種樂觀態度,亦非模糊的宗教情懷。當聖若望說:「如果我們按他的旨意求什麼」,他間接是在指出:為基督徒來說,祈禱依恃的,是同天主的親密關係,願意開放自己,遵從天主的旨意,而非基於任何自私或個人欲望。

若視天主的旨意是在人不知情或同意下,天主私下施行的計劃或安排,我們自然會感到困惑,甚至乎憂心忡忡,徨恐不安。但是,若明白天主的旨意是天主對人的大愛,並且天主聖三不斷藉此創造、救贖、聖化我們,我們便能體會,天主的旨意,其實是天主愛情的吸引力,吸引我們在靈性上有更大的長進,好享平安喜樂的生活。這樣,我們便能領略聖若望的下一句話:「我們也知道向他祈求的,必要得到」的真諦。




天父,請賜予我們信心和勇氣,去按祢的旨意祈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人都能推動
尊重所有民族尊嚴的
真實可靠的經濟發展。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不同宗派的基督徒
都能走向基督所渴望的合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