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
( 二 )
常年期第一週
撒慕爾紀上 1:9-20
(詠)撒慕爾紀上 2:1,4-5,6-7,8
馬爾谷福音 1:21-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或許對耶穌都有許多既定的錯誤觀點,我們對祂的印象,有時並不符合新約聖經的記載。有人會以為耶穌常常輕言細語,總不動怒。可是,今天的福音卻展現了耶穌另一個完全不同的面貌。祂叱責邪魔。眾人聽了祂的教訓都無不驚訝,祂的講話與別不同,不像經師們一樣,祂的教訓具有權威。祂給邪魔發出命令,連邪魔也聽從祂。祂的說話強而有力。

我們應當默觀和學習,耶穌真實的一面。基督宗教的主要特質,不是面面俱圓,而是活出真我。如果我們要真真正正成為耶穌的跟隨者,我們要勇於接受福音的教導,並要堅定不移地持之以恆。當我們傳揚基督的訊息時,我們必要讓人經驗到話語背後的權威,並要叫人因此而驚訝。

在祈禱中,不妨審視你對耶穌的看法。你最欽佩耶穌哪一種態度?然而,更重要的問題是:我認識耶穌有多深?因為真正認識耶穌,才能肖似耶穌。




主耶穌,求祢光照引導,好讓我們能更深入地認識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人都能推動
尊重所有民族尊嚴的
真實可靠的經濟發展。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不同宗派的基督徒
都能走向基督所渴望的合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