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
( 四 )
常年期第一週
撒慕爾紀上 4:1-11
聖詠 44[43]:10-11,14-15,24-25
馬爾谷福音 1:40-4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以色列人被培肋舍特人打敗,於是抬來約櫃,以為可以反敗為勝。豈料,更傷亡慘重。這是因為他們不知反省,不問根由,只盲目追隨表面的宗教儀式,只圖不勞而獲。

今天的福音述說癩病人求耶穌而得治愈,但他痊愈後,卻忘了耶穌的吩咐,亦即自己所應做的一份,以致影響耶穌不能公開進城。

其實,我們的心靈也許都患了癩病,若我們祈求,耶穌當然願意治愈我們,但我們也得願意付出我們應做的一份。我們的癩病,就是我們的種種缺失。其實,我們的社會也患了癩病,就是貧富懸殊,不尊重生命,不尊重人性尊嚴和自由,貪腐……。這一切,若非仰賴耶穌的助佑,打從心靈開始,是很難治愈的。

有時,即如福音所吩咐的,耶穌也會叫我們保持緘默,先與神師談談,先要感謝天主。有時,很多社會性的事務,天主也會叫我們謙下的聽聽民間疾苦,諮詢一下機構之間的意見。效法癩病人對耶穌的信心是智慧的開始,但盡力做好自己應做的一份是邁向成果的踏腳石。




主呀!我堅信祢一定會扶助所有仰賴祢扶助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人都能推動
尊重所有民族尊嚴的
真實可靠的經濟發展。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不同宗派的基督徒
都能走向基督所渴望的合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