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
( 六 )
聖保祿宗徒歸化慶日
宗徒大事錄 22:3-16 或 9:1-22
聖詠 117[116]:1,2
馬爾谷福音 16:15-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新興的和以基督為核心的宗教,有別於傳統的猶太教,前者宣稱那位被司祭、長老和眾百姓釘死在十字架上的納匝肋人耶穌是天主子,這與唯獨朝拜雅威的猶太教信仰產生了巨大的衝突。更令猶太教徒覺得荒謬的是,基督徒竟然大肆宣講,那位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已經復活且顯現給他們。為了捍衛猶太教的信仰和剷除宗教異己,大司祭和長老團派出了他們最得力的信徒保祿。

保祿在蒙召前是一位地地道道的猶太教徒,他懷著服務自己猶太信仰的偉大使命,蒙大司祭和長老團的差遣,前去清除新興的基督徒。然而,發生在那條通往大馬士革的路上的事,成為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恩寵事件。保祿在往大馬士革路上與復活主的邂逅,徹底地翻轉了他的人生。從此他開始到處講述他與復活主的相遇經驗。保祿所做的,正是復活主向每一位基督徒所作出的邀請:「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就是向世界大膽地講述我們與復活主在具體境遇中的相遇經驗。




復活的主基督,求祢賜給我像保祿一樣的勇氣和力量,使我能夠向人們講述我與祢相遇的真實經驗。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人都能推動
尊重所有民族尊嚴的
真實可靠的經濟發展。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不同宗派的基督徒
都能走向基督所渴望的合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