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
( 六 )
常年期第十三週
亞毛斯先知書 9:11-15
聖詠 85:9,11-12,13-14
瑪竇福音 9:14-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當被問及為何祂的門徒不禁食,耶穌以新郎和伴郎,來比喻自己和門徒們的關係。在現代的婚禮過程中,新郎通常會找來最好的親友作自己的伴郎,而伴郎亦是新郎最重要的助手。基本上,他是新郎授權的總指揮,盡力去將一切安排妥當,讓新人可以好好享受婚禮的過程,不用他們分神。

我們作為耶穌的門徒,在祂的救世工程中,就如要做祂的稱職伴郎。換言之,我們和祂的關係首先就要是好的,是要能了解祂的心意的,這樣,我們才能做好祂委派給我們的使命。耶穌的門徒其實都只是平凡的人,要做好這份伴郎的職務,最重要的都是那份心意,以及願為祂背十字架的決心。

禁食能讓人更醒悟,抵抗誘惑,更接近天主。門徒與耶穌在一起,當然沒有禁食的需要。因此,重點不是禁食,而是與主建立更深厚的關係。禁食、祈禱、行愛德、行公義等都可以,但不應流於外在的形式。只有與祂建立更深的關係,才能更好地做個耶穌的門徒。





天主,請幫助我們更深入地去認識和愛慕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運動常能成為人類友愛與成長的場合。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能支持在最貧窮國家
從事傳播福音工作的平信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