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
( 五 )
常年期第十四週
聖本篤(院長)
歐瑟亞先知書 14:2-10
聖詠 51:3-4,8-9,12-13,14,17
瑪竇福音 10:16-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猶太人離開埃及,進入的預許福地是一片被埃及、亞述及巴比倫,三大帝國包圍的一小片土地。只要以色列對天主保持忠信,一切就會安居順遂。但是,每當受到鄰國威脅,以色列就會膽怯,兼尋求與他國結盟,以為這樣做就可以保住國家,得享平安。

然而,這種政治智慧帶來的是災難。所以,以色列在經過慘痛的教訓後,認識到作為一個民族、國家、政體,他們的幸福就是天主的恩賜,是天主對他們的愛,是天主在保護他們的結果。救恩不是來自政治盟友,因為這種結盟常會引誘他們朝拜偶像。

我們會想,我們身處不同的年代,活於一個不同的文化與文明,以色列的歷史事蹟與我們何干?若我們視這些故事為反映人類狀況的比喻,便可從中看到我們自己,看到自身的軟弱,甚至看到自己在天主以外尋求救恩。我們遲早都會如以色列的經驗一樣,明白一個真理:天主是我們唯一的希望和救援。





主,請賜我智慧,讓我深切體會,惟有祢是我的希望,惟有祢是我的幸福。我的救援,全在祢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運動常能成為人類友愛與成長的場合。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能支持在最貧窮國家
從事傳播福音工作的平信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