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
( 一 )
常年期第十五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1:10-17
聖詠 50:8-9,16-17,21,23
瑪竇福音 10:34-1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挑戰門徒:叫他們檢視甚麼是他們生命中的至愛。唯獨愛天主在萬有之上,及甘願為耶穌基督捨棄一切的人,才堪當稱作耶穌的門徒。耶穌強調忠於祂,就是忠於那位派遣祂的;誰忠於自己的配偶或親屬越過祂,不配作祂的門徒。如果我們的配偶或親屬要求我們做一些冒犯天主的事,「人的仇敵,就是自己的家人」。

身為基督徒,我們必須愛護和尊重自己的家人,但愛和尊重必須以愛天主為優先。父母子女之間的愛,可以是很自私的,基督徒的愛是向外的,無遠弗屆,不但關懷愛護自己的家人,更顧及在外邊的世界那些需要我們去關懷愛護的人。耶穌是天主的聖言,祂是真理和愛,祂將生命整合,在我們之先立下榜樣,指引我們的思、言、行為。





天主聖神,請以祢的愛火,熾熱我們的心,使我們能夠在萬事萬物當中愛祢,並愛祢在萬有之上,好堪當承受耶穌許諾的賞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運動常能成為人類友愛與成長的場合。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能支持在最貧窮國家
從事傳播福音工作的平信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