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
( 六 )
常年期第十五週
米該亞先知書 2:1-5
聖詠 10:1-2,3-4,7-8,14
瑪竇福音 12:14-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基督徒的使命是要做世界的先知,天主的代言人,這包括指正世間的不公義,督促人們處事公道,彼此相愛。世界上總有一些貪婪的人,用盡詭計和手段但求不勞而獲。這樣的人終究是自掘墳墓,會被自己的貪欲吞噬。米該亞先知勇敢地指出當時社會的不公現象,並說明上主要懲罰那些不義的人。今日世界各地仍有許多違反正義的事件及做法,基督徒有需要努力指正,並提出改善建議。教會常常提醒人們,不僅不要奪取別人的維生資源,也要尊重他們的各種人權。

在推動正義的行動中,基督徒非常需要學習耶穌的勇敢和慈悲;即使遇到了別人的猜疑、咒罵和迫害,基督徒還是要宣佈真道。面對咒罵和迫害,基督徒不該以暴制暴,而是活出有聖德的生活,並慈悲的對待各種各樣的人。

耶穌的勇敢和慈悲建基於祂的使命感和與天父的密切關係。祂被派遣來世間建立天主的國,天父對世人的愛及天國的價值就是祂行事為人的指南針,不受其他影響。為效法耶穌,基督徒需要嚴謹的修行,找到適合的祈禱方法,勤修愛德及謙遜。





主耶穌,求祢賜給我們勇氣,實踐正義及愛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運動常能成為人類友愛與成長的場合。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能支持在最貧窮國家
從事傳播福音工作的平信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