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
( 日 )
常年期第十七主日
列王紀上 3:5,7-12
聖詠 119:97,57,72,76,77,127-130
羅馬書 8:28-30
瑪竇福音 13:44-5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修讀哲學時有一位很好的教授,有些事在多年後仍然歷歷在目。我還記得他在課堂前於桌邊跪下,慢慢地、虔敬地背誦禱文。那篇禱文是改編自智慧篇第九章撒羅滿求智慧的經文,今天列王紀上所載,就是這篇禱文的另一版本。

天主對撒羅滿說:「你不拘求什麼,我必給你」,而撒羅滿求的是一顆慧心,因為他認為智慧勝過一切珍寶,值得我們用盡精力和資源去攫取。就如今天福音中,賣掉所有一切買了那塊地,和尋找完美珍珠的商人一樣。撒羅滿為我們樹立了榜樣。

經長年累月尋得的舊約智慧,並不抽象,也非只是理論。它指導人在生活中和為人服務時,作正確的選擇。舊約的智慧是天主透過祂揀選的先知和導師,給祂的子民揭示的真理。

今天的禱文中,撒羅滿求一顆慧心,去統治上主的百姓;而「一顆慧心」在英文版聖經選用的字眼,可譯作「理解的心」。或許作者是要暗示,王者無論在甚麼時候,就算感到虛弱,或者是在懷疑,都需要用仁慈和藹的態度去治理百姓。





天父,求祢讓我常能以一顆善解人意、和藹與聰慧的心去待人接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運動常能成為人類友愛與成長的場合。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能支持在最貧窮國家
從事傳播福音工作的平信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