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
( 二 )
聖瑪爾大紀念
若望一書 4:7-16
聖詠 34:2-3,4-5,6-7,8-9,10-11
若望福音 11:19-27 或
路加福音 10:38-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神人之間那份同在的關係,要從內在的靈性層面,彰顯為外在的行動標記;在信德和平安中,孕育出對人的手足之情。

兩篇福音屬於不同聖史筆下的片段敘述,為我們勾畫聖瑪爾大的信德和愛德生活。透過聖女的行實,揭示及引領我們去反省信仰的重心,去宣認基督就是生命的主,而這份信德正是愛德的先決要素。「迎接耶穌」,不但是款待的禮節,更是騰空自己,迎入本身是復活、生命和愛的那一位,並投射為存留在主的愛內的熱誠服務。

除非我們在個人及人類的歷史中,深切體會到天主的慈愛救贖,我們才能找到力量,在這看似靈性倒退的世代中,度大愛的生活;在執拗紛爭的團體中,恆久主動地去愛和服務。我們愈認識基督,愈接近由苦路通向光榮十字架的基督,便愈能在傷痛中充滿信心,度基督化的逾越生活,踏實地將隱性的信德,投入顯性的愛德行動中。





主耶穌,讓我們也成為與祢親切往還的摯友,好能像聖瑪爾大一樣,對祢滿懷希望,度信德和愛德的生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運動常能成為人類友愛與成長的場合。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能支持在最貧窮國家
從事傳播福音工作的平信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