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
( 二 )
四旬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55:10-11
聖詠 34[33]:4-5,6-7,16-17,18-19
瑪竇福音 6:7-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經常對天主產生不正確的觀念,尤其當我們談到「天主的旨意」時。很多時,我們視天主為傑出的行政人員,務要準確地將計劃推行;或是出色的會計師,精打細算,評估得失。

依撒意亞先知其中一個過人之處,是他能夠提出,與當時一般人心目中的一些截然不同的天主形象。正如在今天的讀經中,依撒意亞提議天主的話,如雨雪般輕柔,而非橫蠻、強悍、具催逼性或附帶著要求的。天主發言仿如雨雪輕飄,不易察覺。同樣地,成了血肉的天主聖言、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生於貧窮,活於卑微。唯獨懷著赤子之心,才能從耶穌身上認出天主,看到天主的神國。

天主言出必行,且有一定的目的,祂的說話「必完成我遣派它的使命」。就聖經所載,天主最先所講的話,成了創造;是分享,也喜氣洋洋。天主用祂的話去創造,實實在在地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去理解天主話語的模式。




主,願祢的話奉行於我們身上,如同在天上,願祢透過各種不同的方式給我們所說的話,都在幫助我們去達到我們受造的目的。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文化
都能尊重婦女的權利與尊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青年能接受主的邀請,
奉獻他們的生命,傳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