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
( 四 )
四旬期第一週
艾斯德爾傳 四補丙 10-12,17-19
聖詠 138[137]:1-2,2-3,7-8
瑪竇福音 7:7-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日讀經在講祈禱,艾斯德爾皇后的祈禱可說是一個模範。以色列遭遇困難,她請人齋戒祈禱之後,自己也開始齋戒祈禱。她有信德,因為她相信天主為自己祖先所做的一切,她自己也從未做過有違天主法律的事。她要去見皇帝,準備自己努力解決困難,但事先祈求天主的助佑。懇切、信賴、感恩、依靠,說的又那樣合情合理,真是一篇真誠的禱詞。準備祈禱並在,天主豈能不垂允!

福音中耶穌講祈禱,許諾有求必應。但耶穌更注重讓我們體悟天主與我們的關係、天父對我們的大愛。人間父母尚且盡量滿足子女需求,更何況為我們得救而犧牲愛子的我們的根源、我們的天父呢!

天主愛人,愛所有的人。祂不容許任何勢力去傷害自己的子女,祂更不願自己的子女互相傷害。祂願意我們像愛護自己一樣,愛護周圍的弟兄姊妹。中國聖人孔子不主張以德報怨,因為他不清楚人與人的關係是擁有同一天父。他也沒有體悟天父究竟是怎樣愛自己,也愛周圍的人。深得耶穌訓誨的人,何其有幸呀!




上主,我要全心稱謝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文化
都能尊重婦女的權利與尊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青年能接受主的邀請,
奉獻他們的生命,傳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