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
( 日 )
四旬期第二主日
創世紀 12:1-4
聖詠 33[32]:4-5,18-20,22
弟茂德後書 1:8-10
瑪竇福音 17: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讀經一述說天主要使亞巴郎成為一個福源,因為他相信了天主的召叫,離開了自己的故鄉,到天主指定的地方去。真正的福源,其實就是天主。我們信了天主,成了祂的子女,祂就把祂的福氣傳給我們。

讀經二告訴我們,福氣由天主而來。一切都是祂施予的恩寵,而不是我們的功德。祂召叫我們接受,分享那不朽的、永恆的生命。不過祂的恩寵,有時是以苦難的形式出現,我們藉著征服苦難,而獲享新生。

耶穌時代的人,就是不能接受這一點,對默西亞存在偏見,以為祂既是達味之子,必定要復興國家,趕走羅馬人,建立地上的王國。原來這不是天父的意思,天父要建立的,是屬天的不朽王國,故耶穌寧可把自己的身分隱藏,千叮萬囑宗徒不可把所見所聞的張揚,以免增加誤解,直至祂從死者中復活為止。

耶穌也藉此堅固了宗徒們的信心,免致他們在師傅受難時,過於驚恐而失望放棄。




天主,請祢增強我們的信心,尤其在我們面對病苦、挑戰、不如意的時候,仍能堅信祢的恩典常存,因而更能信靠祂,為參與祢的救贖計劃,成就更大的功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文化
都能尊重婦女的權利與尊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青年能接受主的邀請,
奉獻他們的生命,傳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