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
( 二 )
預報救主降生節
依撒意亞先知書 7:10-14; 8:10
聖詠 40[39]:7-8,8-9,10,11
希伯來書 10:4-10
路加福音 1:2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聽了天使的問安,瑪利亞開始「驚惶不安」。天使接下來的解釋,似乎也沒有幫助她解除心中的恐慌和疑惑。於是,她鼓起勇氣詢問天使說:「這事怎能成就?因為我不認識男人」。天使不僅告訴她聖神要在她身上動工使她懷孕,還告訴她一個非常大的徵兆。天使告訴瑪利亞,你那位被稱作石女的親戚依撒伯爾,已經懷了六個月的男胎。因為,在天主前沒有不能的事。瑪利亞一聽到石女懷孕的事,便相信那是來自天主的能力。於是她相信了天使的話,非常順服地說出願主旨承行的話來。瑪利亞領受天使報喜的經驗,其實也是我們每一位基督徒接受天主旨意的經驗。當天主的旨意,也就是天主的召喚,降臨到我們身上的時候,可能都會徹底打亂我們原本熟悉而安適的生活,帶領我們走上一條完全陌生的旅程。在這陌生的旅程上,我們像瑪利亞一樣,學習一次又一次地交付自己的意念,不明白就默存心中反覆思索,直到天主的旨意在我們生命中慢慢地顯明為止。



主耶穌,求祢幫助我們在每日的生活中,能效法祢的母親,大膽回應天父向我們發出的每一個邀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文化
都能尊重婦女的權利與尊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青年能接受主的邀請,
奉獻他們的生命,傳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