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
( 四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5:27-33
聖詠 34[33]:2,9,17-18,19-20
若望福音 3:31-3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詠作者邀請我們「體驗(品嘗),請我們觀看:上主是何等的和藹慈善」!品嘗既屬於我們的五官功能之一,普通人也許會感到奇怪,人怎可品嘗天主?因為品嘗是我們用以接觸外間事物的官能,天主既不是我們在外在周邊世界所能看到、聽到、嘗到、嗅到和觸摸到的物體,人又可怎樣品嘗天主呢?

然而,靈修大師們教導:我們的感官經驗可以使我們意識到天主的臨在,並能使我們更深入了解,比如說那些耶穌用來描述自己的物體或現象:世界之光、善牧、羊的門。天主子成了厄瑪奴耳:天主與人同在;所以人可以透過感官去體驗,去品嘗。

雖然與耶穌同時代的人,見過、聽過、觸摸過,並與祂同枱吃過飯,但耶穌遠遠超過這一切,正如祂教導尼苛德摩時說的:「那自上天而來的,超越萬有之上」。

雖然就實質世界而論,耶穌不是我們同時代的人,但祂永遠是我們同時代的基督,我們可以藉著信德和祈禱,體驗祂的臨在,知道祂是何等的和藹慈善。



主,願我們都能藉著信德和祈禱,體驗祢的和藹慈善。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媒體成為服務真理
與和平的工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瑪利亞,福傳之星,
引導教會向全世界宣揚基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