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
( 二 )
復活期第三週
宗徒大事錄 7:51-8:1
聖詠 31[30]:3-4,6,7,8,17,21
若望福音 6:30-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猶太人引用這句經上所載的話:「他從天上賜給了他們食物吃」,來挑戰耶穌。耶穌於是把握機會給他們講解,也給了我們關於聖體聖事的奧秘,不可多得的闡釋。從很多方面看,聖體聖事都是我們信仰的核心。

耶穌有條不紊地解釋這句話,給予每個部分新穎而美妙的解釋。雖然句子用了過去式:「賜給了」,來指一件過去的事,但耶穌表明,真正的了解,就會讓奇蹟在目前顯露:不是「賜給了」,而是「現今賜給」。因此,它的真正意義並不是梅瑟當時為以色列子民做了什麼,而是叫我們明白,在目前,天主持續不斷地在耶穌內,從天上給我們降下真正的食糧。這食糧不是「曠野中的瑪納」,而是耶穌自己。透過耶穌賜給教會的聖事,天主賜給我們真正的日用糧 ── 耶穌。祂是我們的生命之糧、救恩之杯。




主耶穌,藉著教會的事工和教導,求祢讓我們更堪當承受祢是我們的生命之糧、救恩之杯,這偉大的恩賜。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媒體成為服務真理
與和平的工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瑪利亞,福傳之星,
引導教會向全世界宣揚基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