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
( 日 )
復活期第四主日(為聖召祈禱)
宗徒大事錄 2:14,36-41
聖詠 23[22]:1-3,3-4,5,6
伯多祿前書 2:20-25
若望福音 10:1-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五旬節,當伯多祿對群眾說:「你們應救自己脫離這邪惡的世代」時,他是用了耶穌在回應法利塞人及撒杜塞人要求祂給他們顯示一個從天上而來的徵兆時,耶穌對他們所說的話:邪惡淫亂的世代要求徵兆(瑪16:4)。在另一處,耶穌哀哭耶路撒冷,因為猶太人沒有認識天主眷顧他們的時期,惹來禍災(路19:41-44)。

耶穌就是最偉大的「來自天上的徵兆」,所以,祂本身就是天主眷顧我們的時期,是天主給予我們的機會。因為,我們可以肯定,只要我們全心全意跟隨耶穌,效法祂以聖德、正義、和平去生活行動,我們就是在藉著無條件地接受耶穌「因他的創傷」而為我們賺得的救恩,救了自己。現今世代日益敗壞,我們很容易誤入歧途,然而,藉著洗禮,及因洗禮而來的、我們在以後每天所得到的天主的恩寵,我們可以「被領回,歸依我們的靈牧和監督」、善牧耶穌。祂來「是為叫我們獲得生命,且獲得更豐富的生命」。




主耶穌,因祢所受的創傷,願我們都能脫離世界的邪惡,獲得生命,且獲得更豐富的生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媒體成為服務真理
與和平的工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瑪利亞,福傳之星,
引導教會向全世界宣揚基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