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
( 一 )
復活期第四週
宗徒大事錄 11:1-18
聖詠 42[41]:2-3; 43[42]:3,4
若望福音 10:1-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當耶穌在最後晚餐,實實在在地說:「人若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若15:13),無疑是在重申:善牧為自己的羊捨掉性命的主題。耶穌為了我們 ── 祂的朋友,展示了這更大的愛情,真正神聖的愛情:捨掉自己的性命。

不是每一位基督徒都被召為耶穌的緣故而犧牲性命,不過「捨掉性命」卻簡明撮要地解釋了,何謂為福音和天國服務。耶穌稱我們為朋友,在某種意義上,友情是需要賺取的,或至少要以某種形式表達:「你們如果實行我所命令你們的,你們就是我的朋友」(若15:14)。

按耶穌的命令生活行動,遵守祂的話(若14:23),無非就是按祂給我們賜下的、生命啟示,活好每一天。耶穌的啟示肯定了舊約的教訓,但要求更高,正如我們在瑪竇福音第五至七章的山中聖訓中得悉的。

為耶穌捨掉性命,可以是指在任何情況下,都能仰賴天主的庇蔭,做個好教友。而做個好教友不能是偶一為之的表現,卻要讓它成為日常生活的不變原則。




主耶穌,願我們每天都能為著忠於祢的聖言,而甘願捨掉自己的性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媒體成為服務真理
與和平的工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瑪利亞,福傳之星,
引導教會向全世界宣揚基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