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
( 六 )
復活期第四週
宗徒大事錄 13:44-52
聖詠 98[97]:1,2-3,3-4
若望福音 14:7-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四位聖史中,以若望最強調「叫人相信」及基督「來自父」或「在父內」這訊息;而「信」更不應是藉肉眼所見、知識上的信,應是因與祂「在一起」的日子,心靈感應得來的信及深層次的「認識」,並因而感應到在祂內的「父」。我們都熟悉復活的主顯現給宗徒,多默不在場,而要求親眼看見和親手觸摸的故事。今天斐理伯與主的對話,彷彿類似。為即將踏入第五週的復活慶期的每一位「信」友,實在值得反思自己信的是甚麼,並因此能做些甚麼更大的事業。

「叫人相信」本來就不是一件易事,特別在今天這資訊泛濫的世代,世人寧信流傳網上種種真偽難辨的資訊,卻抗拒從宗徒見證傳下來的救恩訊息,或不聞不問。保祿在今天宗徒大事錄中的悲憤與慨歎心情,不難體會。原是最先得「召叫」的,竟自甘放棄。




復活的基督,請教我們擺脫內心的無知與無信,好能因祢復活光華的照耀,更深入的認識祢及在祢內的父,更能成為救恩喜訊的傳信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媒體成為服務真理
與和平的工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瑪利亞,福傳之星,
引導教會向全世界宣揚基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