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
( 一 )
復活期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4:5-18
聖詠 115[113:9-26]:1-2,3-4,15-16
若望福音 14:21-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福音的傳播是困難重重的,從初傳到生根結果,常需要長久的時間和畢生的努力。福音的表達方式,總是有某文化的特徵,文化的不同增加了福傳的難度,相信這是保祿和巴爾納伯遇到的困難之一。

更大的困難卻是人們難以接受他們所宣講的死而復活的耶穌基督。保祿是幸運兒,他在大馬士革路上體驗到耶穌的當頭棒喝、召喚和引領。所以他才熱情地宣講耶穌和祂的救贖。有些人聽了就信了,然而也有許多人聽了卻不信,主要的原因是他們沒有體驗到死而復活的耶穌。

體驗到了耶穌基督是生活的天主的人,才有真正的智慧,保祿和巴爾納伯就是這樣的人。聖神也給他們能力治癒病人。然而,他們知道自己只是天主仁愛的工具,自己不是神。有許多愚昧的人想坐在世間的虛榮神壇上,接受愚昧百姓的朝拜,幻想著自己多麼神通廣大!信了耶穌基督的人,該專注在耶穌身上,而不該被其他任何的人、事、物,蒙蔽自己的眼睛。




耶穌基督,來自天父的智慧,求祢常住在我心中,催我向聖神開放自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媒體成為服務真理
與和平的工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瑪利亞,福傳之星,
引導教會向全世界宣揚基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