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
( 二 )
復活期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4:19-28
聖詠 145[144]:10-11,12-13,21
若望福音 14:27-3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福音的重點雖然是平安,卻似乎充滿各種張力,耶穌說:「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但祂又叫門徒不要煩亂、膽怯;祂在一些事情發生前預先告訴門徒,但又表明這些事必定會發生,不能逃避。

由此看來,光是預知未來並不能叫人平安,人或者更渴求的,是對自己未來的掌握,可以有趨吉避凶的能力。問題是:當人有這種能力時,人又真的會平安嗎?

耶穌說祂所賜的平安,「不像世界所賜的一樣」。若望福音中,「世界」一詞經常是指與天主計劃相對立的勢力。當耶穌進一步提到「世界的首領就要來到」,便可以從祂的闡述中推測,祂指的是死亡。

人知道自己總有一天會死,但這卻是人無從掌握的,只有當人知道有些事情,人是無法掌握時,才會完全交託,或積極的說:到了無我,完全接受天主旨意的境界。也只有如此,人才能領受耶穌要帶給人的真正平安。




主基督,求祢幫助我們效法祢,在生活中接受天主的旨意,以獲得祢要賜給我們的真平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媒體成為服務真理
與和平的工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瑪利亞,福傳之星,
引導教會向全世界宣揚基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