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
( 二 )
復活期第六週
宗徒大事錄 16:22-34
聖詠 138[137]:1-2,2-3,7-8
若望福音 16:5-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聖言很少像介入保祿的生命那樣,戲劇性地介入一個人的生命。保祿跌倒在地,被一道強光環射,幾天看不見。耶穌震懾的親臨,徹頭徹尾地改變了他。

如同耶穌進入保祿的生命那樣震懾人心,保祿將耶穌引進很多人的生命。在宗徒大事錄第十四章,我們讀到,在保祿的一聲令下,跛子「遂跳起來行走」,群眾都驚愕不止。昨天,我們讀到賣紫紅布的里狄雅,因聽了保祿的宣講不但自己信了主,還一家領了洗,其後她更開放自己的家,使它為了個傳教中心。宗徒大事錄第十八章,又載了一位叫克黎斯頗的會堂長,怎樣因為保祿的宣講,而徹底地變了。

今天選讀的經文,記敘斐理伯獄警那八至十小時翻天覆地的經歷。這同樣令他自始至終,徹底地變了。這驚人的變,帶著大地震而來。獄警在日後想必屢屢給願意聽他的人,回憶這件事,亦無形中給天主聖神敞開聆聽者的心,讓聖神進駐。整篇敘述繪形繪聲,讓我們彷彿也在參與獄警一家與保祿和息拉的慶祝。一位學者就宗徒大事錄這幾章,說︰「當聖言遇到敞開的心扉,必能戰勝所有障礙」。




主,願每當我聽到祢的聖言時,祢就在我心,就在我的腦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媒體成為服務真理
與和平的工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瑪利亞,福傳之星,
引導教會向全世界宣揚基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