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
( 一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聖良一世(教宗、聖師)
弟鐸書 1:1-9
聖詠 24[23]:1-2,3-4,5-6
路加福音 17: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設想你就是這家庭教會中的成員,是一天得罪家人七次的那個人。你每次醒覺到開罪了家人便去道歉,而每次你都得到無條件的原諒與寬恕。你有甚麼感覺呢?

沒錯,我們重複或慣性地開罪別人,而每次天主都寬恕我們。現在,天主通過耶穌的口,叫我們也寬恕開罪我們的人,如同祂寬恕了我們一樣。

寬恕是在團體中立了好榜樣;好榜樣能產生正能量,把團體建立起來。壞榜樣則相反,負能量會將團體撕裂。耶穌知道罪過的誘因一定存在,罪影響每一個人。祂教導我們不但自己要保持警醒,不犯罪過,也絕對不可以引人犯罪。祂更引導我們再進一步:樹立愛的榜樣,要去寬恕。

要我寬恕那不斷犯錯的人,我豈不是像個傻瓜?絕對是!不過這是耶穌親身走過的逾越之道。




主!請賜給我去寬恕別人的意願,幫助我能像祢一樣去寬恕。請祢敞開我的心胸,讓愛將它充滿。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孤獨者
能體驗到天主的親近和他人的支持。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青年修士和會士
能有明智及成熟的良師益友。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