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
( 二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聖瑪爾定.都爾(主教)
弟鐸書 2:1-8,11-14
聖詠 37[36]:3-4,18,23,27,29
路加福音 17:7-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是無用的僕人」(路17:10),耶穌這句說話聽起來頗為負面,明顯與祂的一貫教導不符。我們一向認為,類似的負面說話是為挑戰我們作更深入的思考,正如耶穌正面和具啟發性的訓誨,同樣包含極大的挑戰。

我們可將耶穌的說話意譯為:不要將恩寵視為理所當然。保祿在格林多前書4:7,提醒我們:我們所有的,無一不是領受的,全是天主的恩寵和賜贈。所以,是我們必須感謝天主,而非天主要感謝我們。平日彌撒通用頌謝詞之四教導我們:「祢不需要我們讚頌,然而,我們渴望向祢謝恩,本身就是祢的恩賜」。

從一個更深,甚或奧秘性的層次來說,我們應該因為自己根本對天主毫無用處而歡欣。區分「有用」與「無用」,無助我們明白創造的奧祕。天主創造了太陽、空氣、水及大自然的一切,供人享用;但天主造人,不是為了「用處」:天主創造我們是出於愛,且只是為了愛,為叫我們讚歎,並從中獲享自由。




主,請賜予我們恩寵,使我們曉得因為自己的奇妙受造,而深受感動,衷心向祢感恩讚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孤獨者
能體驗到天主的親近和他人的支持。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青年修士和會士
能有明智及成熟的良師益友。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