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
( 三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聖若撒法(主教,殉道)
弟鐸書 3:1-7
聖詠 23[22]:1-3,3-4,5,6
路加福音 17:11-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治好十個癩病人的故事,在路加的筆下,蘊含很豐富的神學思想:我們只能其中選取一些作反省。

所有耶穌治癒人的奇蹟,都有象徵救恩的含意。在耶穌的時代,癩病是非常可怕的疾病,把一個癩病人醫好,等同將他起死回生。我們承受的困苦未必跟福音奇蹟故事中的主角一樣,但境況卻相同。像他們一樣,我們需要救恩,及耶穌帶來的安慰、治癒、希望。耶穌醫好十個癩病人這個故事的每一個環節,對我們的靈修生活,及對我們要在生活中實踐信德,都有重要的訊息。

路加敘述這個故事的手法,樸實無華:沒有壯觀的場面,沒有異常的景象。天主不需要藉任何壯舉,去表揚祂的大能和智慧。所以,同樣地,天主在我們的生命中,用簡單而充滿智慧的方式,醫治和拯救我們。只要我們相信,就能得沾勿藥:耶穌唯一要求癩病人去做的,就是在病症痊癒後需要做的。所以,耶穌好像在說:「相信你已經被醫好了,照著去做你應該要做的就行了」!耶穌要求的,無非是信德和希望。




主,我信,請補助我的無信。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孤獨者
能體驗到天主的親近和他人的支持。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青年修士和會士
能有明智及成熟的良師益友。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