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
( 五 )
常年期第三十二週
若望二書 4-9
聖詠 119[118]:1-2,10-11,17-18
路加福音 17:26-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憶述舊約時代諾厄和羅特的故事,來申明末日的審判:遵照天主的話而生活的人,會得到救贖;沉迷於俗世享樂,將天主拋諸腦後的人,要面對審判。

耶穌警告:如果在事前不做足準備,審判的時刻可以突然而來,以致我們根本沒有時間去作準備。所以,我們隨時隨地都要準備好迎接人子,就是要視生命的每一刻,為人子要來的一刻。

讓我們反省: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珍而重之,放在首位的是甚麼;最能幫助我們作好準備,面對末日審判的,又是甚麼。耶穌以諾厄和羅特的日子,來喻人子顯現的日子,不是要恐嚇我們,而是要喚醒我們,叫我們提高警覺。

請想像一下:人子在你閱讀這篇反省文章的時候,突然來了。祂的到來,是那麼突然,以致你無時間去求寬恕,去原諒人,去和你的子女修和,去跟你的父親說你愛他,去幫助窮困在捱苦的人,去幫助需要別人幫助的人。

這樣作反省,會提高你的醒覺性,助你善用時間,為審判作好準備。




主,求祢以祢的恩寵扶持我們,使我們能夠無恐無懼,無怨無悔,面對審判。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孤獨者
能體驗到天主的親近和他人的支持。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青年修士和會士
能有明智及成熟的良師益友。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